以教学带动医疗 以医疗反哺教学 以科研提升实力---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与齐齐哈尔医学院签署非隶属附属医院

分类:
医院动态
2019/06/05 09:12
浏览量:

5月31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与齐齐哈尔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行政办公楼205会议室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了深化提升的全新阶段,将更好地满足学院儿科学专业学生临床阶段的学习和生产实习需要,实现双方的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炜明,党委副书记崔光成,副院长、党委常委张晓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孙新刚,党委书记张嫣,副院长李怀宁,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张世伟等领导及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及带教老师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李怀宁院副院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怀宁副院长首先对儿童医院的医疗、科研、教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赵炜明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回顾了齐齐哈尔医学院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的合作历史。强调下一阶段,学院将儿童医院本着长期稳定、互相尊重、精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提高的原则,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开展合作,真正做到合作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形成“以教学带动医疗,以医疗反哺教学,以科研提升实力”的良好发展格局,为推动我省儿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建设“健康中国”“健康龙江”作出更大贡献。

孙新刚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与齐齐哈尔医学院签署非隶属附属医院,为院校合作打开了新的篇章。将充分发挥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优势,为学院儿科学专业学生提供更好的临床教学条件,不断提高儿科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今后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的密切,教学相长、教书育人,为我省儿科临床教育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孙新刚院长与齐齐哈尔医学院赵炜明院长签订了《齐齐哈尔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协议书》。孙新刚院长、党委张嫣书记陪同齐齐哈尔医学院赵炜明院长一行参观了血液内科移植仓、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重症医学科(PICU)、康复科、技能培训中心、学员宿舍等医疗教学和医院环境各方面情况。

齐齐哈尔医学院具有着70多年的办学历史,拥有雄厚的科研教学力量。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和齐齐哈尔医学院签署非隶属附属医院,是优质的资源整合,共同培养实现医学生有成长目标、有专业特长,医院有培养方向、有人才可用的双赢目标,对促进我省儿科医师的英才教育,培养适宜儿科临床技术的医学生以及创新创业,将起到极其重要的助推作用,对医院的内涵建设也将起到推进作用,将为我省以及全国儿科医疗培养、输送最优秀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