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住院指南

分类:
住院指南
2019/05/02 03:39
浏览量: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一.住院流程

凭门诊医生开具的住院通知单、就诊卡(医保病人持医保卡)→住院处填写信息(登记患儿及家长信息)、交预交金 →凭住院通知单、住院病人信息登记表到指定病区住院。

 

二.办理入院
1、请携带住院通知单,医保卡、预交金,到门诊一楼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
2、办理手续后请当日入院,如是急诊病人请立即入院。并请妥善保管预交金收据。

3、入院时请带上必须生活物品,如洗漱卫生用品,餐具等。

4、携住院通知单、住院病人信息登记表到指定病区护士站,由接诊护士接待,并通知经治医师,责任护士负责做入院处理。

5、请务必提供患儿真实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地址、联系方式及医保类别等。如由于个人原因致使信息不准确或冒用他人姓名就医而发生的医疗费用及纠纷等问题后果自负。

 

三.住院须知

1、为保障患儿有良好的诊疗环境,预防交叉感染,病房只限两名家属陪护。住院期间不允许患儿请假离院,严禁擅自离院 。

2、住院患儿陪护应遵守医院规章制度,接受医护人员指导,并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遵循治疗及护理方案,请不要擅自进入治疗工作区,不要私自翻阅病历及其他医疗文件。同时欢迎随时对医院工作提出意见,以帮助医院工作的改进。
3、在病房内请保持整洁、安静,避免噪音及大声喧哗,室内物品和床单元摆放位置固定,请勿任意搬动。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及扔杂物,生活垃圾请放入黑色垃圾袋,医用废弃物如针头、棉签、纱布、止血带及各种敷料等请交于医务人员。

4、住院病人可携带必要的生活用品,其它物品请勿带入病房。(小件物品放于床头柜,脸盆便盆放于床下杂物架上)。禁止在地面、设备带、窗台内外堆放物品和窗外晾挂衣服。病人被服用具由医院配备给病人使用保管,出院时清点收回。
5、查房治疗时间:每日上午8:00~11:30是医生查房、护士治疗时段,患儿不可外出,不高声谈笑,保持肃静,以保证查房质量。
6、患儿探访时间:周一至周五:早:6.30~8.00;中午:11:30~13:00;下午:16.30~20:00(无陪病区除外);周末及节假日为8.00~20.00。请把探访时间告诉您的亲友,转达院方的歉意,非探访时间不要来探视,以免增加交叉感染几率。 禁止陪护者及探视者在病房内喝洒、聚餐,发现违规行为,按医院管理条例处罚。
7、因孩子活泼好动,请看护好孩子,防止坠床,每个学童床配有一把躺椅供陪护者晚间休息,但在日间治疗时间躺椅请务必收起,学童床承重有限,请陪护者不要上病床。

8、水房管理:洗漱间有电热水器,供24小时饮用开水服务:设专门晾晒区,病房和走廊禁止晾晒。

9、病区内禁止使用电饭煲、电热锅、热得快、电炉等大功率电器以及高压锅等,以免发生火灾及用电危险。易燃品不得带入病区,火警发生时不得使用电梯,所有消防设施不得随意触动;如遇意外紧急情况,听从院方人员指挥,安全离开现场。
10、医院病房系公共场所,要防止被盗被骗,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请勿放在病房。

11、您对医疗诊治及服务方面有异议时,请先与科主任(医疗方面)或护士长(护理方面)沟通,双方沟通不成时,可向院医务科(医疗方面)或护理部(护理方面)或医德医风办公室反映。 

12、费用查询:您在住院期间,可到病区费用查询机按提示进行查询。如对费用不清楚或有疑问时,可向病区办公室护士或病区护士长咨询。

13、餐饮时间:

在内科楼和外科楼一楼大厅分别有餐车供应简便食品。

早餐7:00--8:00;

午餐11:00--12:00;

晚餐16:00--17:00

14、便民服务措施:

(1)、外科住院楼一楼大厅设有小月亮中央红便民超市。

(2)门诊大楼一楼通道设有票务预订、通讯、水电气交费服务中心。

(3)综合门诊二楼、三楼有哺乳室,供母亲哺乳小婴儿。

(4)一楼急诊科备有担架和病人转运车,供患儿紧急时使用。

(5)外科住院处一楼大厅设有行风(医德医风)投诉接待办公室。
15、我院为无烟院区,为了您和孩子的健康,禁止在病区及院区内吸烟。

 

四.出院流程

1、我院为预约出院,住院患儿须经责任医生认定病情允许,并开具出院通知单,于出院后5个工作日办理出院手续。

2、持出院通知单到住院一楼大厅“医德医风接待办公室”填写“医疗服务监督卡”工作人员在出院通知单盖章确认。

3、持盖章的出院通知单、预交金收据及费用明细单到住院部6-8号窗口办理出院结算手续。

4、办理出院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1:30

                          下午  13:--16:00

5、医保住院流程,参照医保办具体流程。医保电话:87122103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护理部